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2020-04-24 20:54:02 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4月11日,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党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此次活动由机电系党总支书记黄亮祥主持,系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在线参与学习交流。


1、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黄亮祥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对医务工作者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黄亮祥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意识。

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要教育学生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感受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无私奉献、共同战疫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三是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还没有结束,必须严防死守,不能掉以轻心。第一批返校返岗的教职工,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部门事业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教学不松懈。

会后,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自己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党员线上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END-


排版丨伦   炜

文字丨李宛桐

图片丨李宛桐

审核丨余金栋






责任编辑:伦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