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学习

2021-01-18 17:55:18

2020年7月1日上午8:50在经济学院博雅楼220教室开展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学习。此次会议由李华明书记主持,经济学院副书记曾令发、副院长高文涛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学习。

首先,与会全体人员于9:00准时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线上直播。在观看微党课过程中,同志们跟随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多位主讲人一起,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了解到了陈望道先生曾经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红色故事、看到了西安交大援鄂医护工作者的抗疫成果和无私精神和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的党员同志们的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的模范事例,以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接着,会议进入分享学习心得环节,各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国际贸易学生党支部的陈金连同志说道:“疫情的成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实践证明,抗击疫情为了人民,抗击疫情更要依靠人民。”研究生党支部的崔译丹同志分享道:“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责任。我们要自觉以战“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不惧艰难险阻,不计利益得失、敢于冲锋在前。”

最后,李华明书记表示,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党性在疫情防控中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青年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在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同时李华明书记向在座的所有同志分享了十个抗疫小故事,并从自身角度向我们分享了抗疫工作的经历,在场的同志们都备受鼓舞。

此次的七一专题学习活动中,我们学习了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从而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同时我们也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学习。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抗击疫情为了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