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经管系教师党员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 专题培训

2021-09-02 23:25:3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7月19日至23日,经济管理系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培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启发式、感召式的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领悟了“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a99c0fc09d434cca875d649b94216f06.png

在理论培训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课程,系统学习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与意义;开展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在乔林乡党支部历史学习中,体会到基层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到革命前辈前仆后继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62c7a8e405334617a178de4b8d60e189.png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党员前往挑粮小道、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通过实地学习,深切认识到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革命史,就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战斗遗迹,聆听战斗故事,感受红军队伍“依靠群众”的坚定初心和“勇于胜利”的宏伟气魄。

d5237e90edb846f9aec7f51d9d0b1de5.png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哀思;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58ae92637efd49c89c875a1479fa235a.pn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经管系教师党员强化了党史学习,接受了党性洗礼,筑牢了理想信念,赓续了精神血脉,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的革命遗迹、一草一木,都是党性教育的活教材,都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坚强党性的生动实践。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落到实处,奋力投身经管系发展事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管理系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