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

2020-05-05 23:22:50 赵明 王昱颖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有感

2020年4月16日,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撰写感想感悟。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自行阅读并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各自产生了许多感悟。

王慧贤同学认为自己作为一名90后青年更应该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以国家的期望为自己奋斗上面的动力和指南,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虽然微小但又必不可少的一份力。因为国家的希望正是靠每一位青年的希望汇聚而成。

刘诗怡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关心,更饱含了对青年一代的认可和希望,有了这份鼓励,我们青年党员会更加一如既往地艰苦奋斗,带着“光明使者”的荣耀,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接过接力棒,将初心落在行动上,将使命担在肩膀上,以青春之我,用青春之力,不负韶华,尽展青春风采!

廖雨晴同学认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面对新困难,要害怕,不后退,我们要坚强去克服一切困难。只有不快的斧,没有劈不开的柴,没有比脚长的路,没有比人高的山。我们要勤学善思,努力提升学习领悟能力。我们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实践。

邢丽同学认为正是我们国家时刻准备着,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的人民默默坚守着,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国家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夏新月同学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学生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应充分发挥自身先锋旗帜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无论以后在何种岗位,都会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社会,奉献人民,为祖国需要贡献力量。

郝家璇同学认为身为“90后”党员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芳华,在基层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报国诗篇,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90后一代卸下稚嫩与娇惯,换上勇敢和担当,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成为抗疫一线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他们已经不是曾经那群稚嫩的少年,是真正可以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贡献的青年力量。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火线入党,展现出最绚美的时代风采。我们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我们意识到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广大青年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靠一代又-代人的接续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锐意创新”,从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撰写感想感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