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疫情,亮身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

2021-01-19 16:26:59

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现场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和教育工委传达至各单位,并向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号召各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无法到校上班,但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利用电话、微信、QQ等通讯手段,根据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加班加点做好全校教职工、各地学生情况摸查,家属院外来人员情况摸查等工作。人事处、学工处、家委会分别开展了全校人员逐个排查,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学工处发布了《面对疫情 共同努力——致全体河北地大师生的一封信》《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致河北地质大学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共同面对》,号召全体师生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科学对待、从我做起,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身防护措施;顾全大局、服从指挥,按要求配合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正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不轻信不传播网上不明来源信息。

后勤集团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制定了防控预案,准备所需药品、器械及其他防护用具;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流动人员及值班人员的体温情况,落实各项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制度,按时做好相关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对饮用水进行消毒,对外来快递邮件包裹进行消毒;加强食堂原材料采购管理,保障饮食卫生安全。后勤集团要求,全体共产党员、后勤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打赢防疫攻坚战。几天以来,后勤集团多渠道购置了84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口罩、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理论和技术指导,积极做好防疫卫生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培训,及时掌握最新的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知识,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及相关诊疗服务打实基础。学校防范疫情工作牵动着所有地大人的心。得知学校防控物资短缺,我校校友、石家庄石牧药业集团董事长赵海成紧急向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消毒液,解了防控工作燃眉之急。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各单位要迅速响应,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范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扛起责任。同时,要坚持不懈,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身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