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堡垒| 教工党支部】“我是党员,抗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

2020-04-29 10:07:29 李慧

为贯彻落实院党总支专题会议精神,保证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及网络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3月5日下午,物交院教工党支部32名教工党员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我是党员,抗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齐建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万雯主持。

我是党员 抗疫有我1.png

支委领学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唐云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缴纳了2020年1-3月份的党费。

总支委成员通报情况

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张利分同志通报了前一阶段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执行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的情况。通报指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网络教学工作,总支书记石小平多次召开党总支、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视频会议,成立空中课堂教学领导小组,宣贯主题思想,做好工作部署,保证了空中课堂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开课四周来,58名教师让2462名学生在网络上学习了160余门课程。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副院长任翔同志通报了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指导学生顶岗实习、开展毕业实践报告撰写、积极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情况。

支委通报党员下沉社区及捐款情况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扬同志通报了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参与一线抗疫情况及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情况,指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均向所在社区报到,并按照社区要求开展了防控抗疫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其中33名党员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4050元,唐军荣同志在武汉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上捐款10000元。

交流发言

学校纪委书记齐建模作了主题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前期党员们在网上教学,线下抗疫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慰问,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整体防疫情况,重点讲述了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学校马沧湖校区和教培中心征用为隔离点后自己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分享了其心路历程。他希望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做是自己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外战疫,网上尽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开展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最后胜利

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小平同志总结发言,肯定了党员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及省交通运输厅、学校的整体部署上来,切实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的旗帜作用。二是要求全体师生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教师要通过空中课堂教授好学生疫情防护知识。三是要求坚守岗位,继续做好空中课堂的工作。教师间加强协作,多研讨,互帮互助,不断提升网络教学水平。四是要求尽力做好毕业生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鼓励学生专升本,用好国家政策,采用人盯人战术,督促学生上就业网,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五是要求进一步推出防疫典型人物与典型案例,发挥教师榜样的力量,真正做到言传身教,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六是要求严守防控纪律,做守规矩的共产党员。要求党员教师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时隔40多天召开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力量,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相信党和国家,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相聚在交院。

慧团队

特邀顾问:石小平

主     编:李   慧

副 主 编:周   泉

责任编辑:皮宸宇

技术支持:吕龙浩

主管部门:物交院新媒体

投稿邮箱:1662331275@qq.com

扫码关注小梦

物交青春梦想院

微信公众号ID : wjqcmxy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交院教工党支部落实院党总支专题会议精神,开展“我是党员,抗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