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案例】党员教师“1+4”服务学生成长

2020-05-06 16:37:47 李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1+4”服务学生成长活动,有力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提升、双促进。

“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为抓手,将合格党员标准与“四有好老师要求结合,开展“1+4”活动:1名党员建设1门优质课程。专业负责人带领1名党员教师和1名非党员教师,组建专业建设团队;1名优秀党员教师带领1名党员教师、1名教师,组建课程建设团队,定期研讨专业、课程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每名党员建设1门优质课程;1名党员指导1个竞赛项目。党员教师根据所带课程的需要,创设1个竞赛项目、制定完善的竞赛标准,并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力争在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1名党员建好1个优秀寝室。通过党员教师联寝,指导联寝学生做好内务卫生、严守寝室纪律、维护寝室安全、建好寝室文化,支持联寝寝室在学校、学院寝室评选中评为优秀寝室;1名党员帮扶1名困难学生。党员教师主动为联寝寝室有心理、经济、学习、就业的“四难”学生开展定向帮扶,及时做好有效的关爱和帮助工作。

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将合格党员标准与服务学生成长相结合,积极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让支部教师争做思想上的先锋、争当业务上的排头兵,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党建促业务、发展成果促党建的新局面。

QQ截图20200506163223.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物交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1+4”服务学生成长活动,有力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提升、双促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