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0-07-03 17:30:15 赵艳霞 张晓风 鲁敏 曹志辉 韩彩欣

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9周年,召开《砥砺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出发》现场和视频微党课。管理学院党委、各支部书记及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华北理工大学恪守“明德博学、勤奋求实”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支部建设;管理学院坚持内涵式发展,着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引领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小支部”特点,更体现政治站位高、立德树人强、素质能力硬、支部建设新“大作为”特色

一、小支部 大作为

首先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大讨论、深学习”系列政治建设活动。

其次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立德树人上有新进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在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按照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素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方式,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培养。

最后以创新管理为动力,在支部建设上有新发展。积极探索支部建设新思路,以管理创新激活支部战斗力,凸显堡垒作用。积极探索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的“三三三”支部工作法,紧密围绕“三个到位”的建设目标,科学优化“三条路径”的精准选择,统筹推进“三个抓手”的有效落实,高质完成“七个有力”重点任务。

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首先是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紧密结合系列党课使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初心使命记心间,思学干谋齐发力。

其次是抓好党建与促进业务深度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民生问题、高质量发展问题,严谨治学、潜心研究,带领教学科研团队不断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协调有力抗击疫情、破解深度贫困、增加百姓福祉等方面做出贡献。

第三是常规学习与特色活动有机结合:规范有序的三会一课让党员们有归属感,特色党日活动更增加党员们的凝聚力:“我最倾情的教育事业”——欢送祖海芹教授、读一本好书塑造良好学风与家风等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特色活动,让所有党员、教师从内心感觉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首先是党员先行 助力云端答辩:支部全体党员带头克服各种困难,答辩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议,提高视频答辩会的效率;答辩现场组织热烈有序,评委决议环节中,评委们独立保密投票,彰显了远程控制、保密公正的决议特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开展的云端答辩开启了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答辩的先河,也是全国研究生毕业答辩方式的一项改革与创新,在中国教育报电子版和教育部官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大力宣传。

第二执着坚守打赢疫情防控,深入基层破解隐性贫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曹志辉副院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用自己的执着坚守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基于共生理论的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服务高效协同研究。支部书记赵艳霞带领师生深入承德、张家口等地进行实证调研,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构建家庭隐性贫困脱贫机制,确保打赢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提升贫困家庭获得感,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第三疫路同行 播撒芬芳:疫情期间党员教师们提前做好准备,精心选取课程,部署教学安排,布置课程任务,顺利完成本科生、研究生全部教学任务。认真开展网络教学,采用视频课程,既是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全体同学配合老师组队建群,既拉近师生距离,也方便答疑解惑。充分体现师生疫情同行、播撒芬芳的团结奋斗精神。

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砥砺奋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再出发!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体党员教师扎实创新开展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DSC_7488.JPG

DSC_7488.JPG

DSC_7490.JPG

DSC_7490.JPG




责任编辑:赵艳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工第二党支部具有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的“小支部”特点,更体现政治站位高、立德树人强、素质能力硬、支部建设新的“大作为”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