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支部党员热议“新就业形态”

2020-05-28 23:18:27 陈栋良
聚焦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通讯员
陈栋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对新就业形态作出“顺势而为、补齐短板”的重要表述,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学生党员密切关注,在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后展开热议。

淡雅珊,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6级学生,目前已成功通过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她用五四青年节走红的《后浪》激励自己,应当以积极心态去看待不完美的决策,通过马上行动来缓解自身的就业忧虑;择业时应放宽眼界,短期的积极求职,适应就业环境,提升就业能力;要以积极的心态,做多手准备。调整好心态,阳光的面对;要学会精准投送求职信息,应当多渠道了解市场信息和招聘信息,在广泛且精准的市场调研中,锁定与自身专业与能力相匹配的职能岗位。

田波,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6级学生,目前已在湖北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他说,2020年的就业压力异常增大、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就业难度异常困难,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必须困则思变,全方位出击,多样化选择就业方向,实现初步就业;树立信心,主动作为,要关注就业信息、了解就业政策,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就业准备,依托高校平台、争取就业机会。

刘雪梅,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6级学生,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她说,作为应届毕业生应该正视影响,激发就业危机感;调整态度,端正就业价值观,不要固化自己的就业思维,盯着铁饭碗、总喜欢远眺、盲目追求高薪、迷信运气,不做求职准备;提升自我,增强就业竞争力,防疫期间进行充分的利用进行准备就业,如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备考各大事业单位招聘、练就面试技巧能力等,以充分的能力准备去博得就业机会。

阮劲松,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7级学生,退役军人。他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政治产生了严重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是非常严峻的,应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新就业模式,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升思想意识,从军报国服务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找准时机,准确分析市场,把握国家政策,结合实际进行自主创业发展。

陈文静,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7级学生,目前正在积极备考研究生考试。她就“新就业形态”形势下劳动者权利如何保障和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制度提出了看法:目前我国《劳动合同法》中提供的灵活用工政策并无法适用,存在着一定的法律风险;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劳动关系认定、工伤赔偿、社保缴纳等问题亟待规范;“配套法律不能姗姗来迟”,要及时补齐法律的“短板”,保障就业者的合法权益,解决好“新就法律保障问题。立法、司法、行政部门各司其职为劳动者的权利维护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朱雷,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17级学生,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他表示,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们需正确看待、摆正心态,认准形势、做好准备、提高本领,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将来多变的就业形势做好准备;“酒好也怕巷子深,顺利就业,消息很重要”,要扩大信息渠道,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巧,多渠道就业,牢牢抓住“新就业形态”下的就业;在这一年把握机会,多准备方案,全身心投入,不应“左顾右盼”,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

习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选择。作为高校毕业生守望梦想,勇挑责任,积极就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学生党支部党员针对“新就业形态”展开热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