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支部党员热议“改革”

2020-05-30 21:54:53 阮劲松 刘晓倩

聚焦全国两会,支部党员热议“改革”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需要更加坚定初心,在困境中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深化改革促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改革开放已经迈出重要步伐。在如今的2020年以及未来的改革开放新时代当中,我们仍需始终牢记李克强总理所说的:“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面对新形式下的改革开放,支部组织党员就“改革”方面展开热议。

曾欣欣: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向东建议,在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一人一份制的强制餐饮业执行标准,让分餐制真正落地。本次疫情的到来,让国人注意到了很多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从以往关注的温饱到现在更加关注干净卫生。对于一人一份制餐饮业的建立,在外就餐的卫生有了一定的保障,但对于餐饮业来说,经营成本有所提高,必然相应的就餐成本也会相应提高。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包括餐饮业经济都较低迷,如果推行,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加之国人观念的改变还需要一段时间。由此看来,一人一份的就餐制任重而道远。

刘昌才: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提了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力。那么在这样一个疫情期间的一个大背景之下,我们这个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其实也是看中了这样一个情况,我们必须要增加我们市场的活力,才能够更快的复苏我们的一个经济发展。那么主要强调的就是一个深化“放管服”的一个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全面促进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我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也深知在有的时候公共事务,他实际上就是要做一个宏观上的调控,而不是直接上场做一个运动员。申明自己的权力清单,另外一方面的话也是把更多的空间来留给那些其他的企业,包括一些私人企业,就在这样一种大的市场环境之下,就能有一个较为充分的发展。

谭亚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此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个半月的封锁,让湖北的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因为疫情的中心在武汉,不仅湖北企业基本无收,而且就连湖北籍就业者也受到了一定的歧视,所以国家在此时做出的工作报告,是帮助湖北的企业和人民重拾信心,支持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重新恢复和发展生产。我认为湖北应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科教优势,因势而变,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传统制造向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通过产业创新升级,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张旭弘: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维护国家统一与和平是许多人所关注的重点之一。这段时间发生的意图破坏我国和平统一的事件经新闻报道后,每次都会激发我国广大公民的爱国情怀,中国主权神圣不可侵犯也成为广大爱国公民的坚定态度。李克强总理表明,我们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落实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从总理的发言中,我们清楚地感受到国家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坚持主权不可侵犯、不得干涉的坚定决心,我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郑萌: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了挑战。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单独用了一整段的篇幅来表述“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并且在这一段之后,还强调了“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性,这在近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尚属首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提到, 着眼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针对突出问题,就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作出整体谋划和系统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战“疫”成果、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指明努力方向。我国是一个有着 14 亿多人口的大国,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我们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英勇奋战,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次疫情暴露出公共卫生体系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我国公共卫生体系,方能更好地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面对新形式下的改革开放,支部组织党员就“改革”方面展开热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