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校“党团共建”同心圆

2020-04-25 05:51:39 廖佳龙

2016年以来,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政治引领为工作主线;以主题实践、三会一课为教育载体;以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为服务阵地;抓紧抓牢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四支队伍;通过抓机制建设、思想教育、活动开展,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辐射团支部的党团共建新机制,取得了“强基、明志、践行”的支部建设新局面。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党员共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0多项

抓机制建设,强基,抢抓思想教育新途径。

2017年9月支部党员参加新老生交流会.JPG

2017年9月支部党员参加新老生交流会.JPG

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以主题党日为依托,以学习强国为抓手,严把支部党员政治关、思想关。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认真开展 “双十星”创建,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X项,讲好考研故事,在支部党员宿舍中搭建青年之家,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员团员多维度影响和交流。

抓思想教育,明志,激励广大青年见贤思齐。

2017年10月支部党员开展喜迎十九大志愿服务活动.jpg

2017年10月支部党员开展喜迎十九大志愿服务活动.jpg

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做结合,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智汇生工青年说、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等学院品牌活动持续深化学习,党团员的培训教育力度和实效显著提升。2018年支部2名党员获得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支部通过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青春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立足专业服务祖国。2018年9名毕业班党员8人考上研究生,1人获得清华直博机会,支部先进事迹在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平台上引起广泛关注。

抓活动开展,践行,全面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

2018年6月支部9名毕业生党员8人读研1人清华直博.JPG

2018年6月支部9名毕业生党员8人读研1人清华直博.JPG


2019年5月支部党员参加省挑战杯决赛取得好成绩.jpg

2019年5月支部党员参加省挑战杯决赛取得好成绩.jpg

2017年支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迎新,精准服务每位新生,受到新生及家长喜爱;2018年开展志愿服务离校,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暖心离校!2018年,支部所属团支部 6名优秀志愿者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围绕社会热点,在实践中体会自身肩负的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2017年支部党员组建多支实践队赴贵州山区开展义务支教,关心关爱留守儿童;2018年支部党员组队探访苗医,传承非遗;两年荣获7项国家级荣誉。支部紧抓科研育人,推荐优秀党员去实验室学习,2017年省挑战杯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2019年省挑战杯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连续两届为学校取得该赛事上的重大突破;在支部优秀党员的引领带动下,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也对标看齐,先后荣获2018年全国基础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2018年省创青春铜奖1项,2018年湖北省生物技能竞赛12项省级荣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抓机制建设、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支部党员共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0多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