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重在现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10:23:31 任超

2020年5月30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学习四史,重在现代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超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任超老师首先发言,他向支部成员传达了校院两级党委有关“四史”学习的相关精神指示,并对本支部的学习计划进行安排。结合本支部的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任超教授指出,学习社会主义史是为了指明我们的终极方向和目标,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历史性的结合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实践,是将民族复兴和共产主义目标结合起来的奋斗史、探索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的必然选择。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完成革命的第一步后,开始探索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发展道路史,走上了新的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这些艰苦卓绝的奋斗进程,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永葆初心。之后,支部成员刘雪红老师做主题发言,刘雪红老师结合时下的国内外形势,提出我们未来发展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的,机遇与挑战始终并存,“四史”学习将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第三位主题发言的是杨勤法老师,杨老师结合其在房地产法等课程教学中的实践,指出要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将“四史”的相关内容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建设。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阶段,翟巍、张璐、张敏、李慈强、陈雷等老师纷纷谈了自己在“四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并对下一阶段的进一步学习计划作出展望。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任超老师指出“四史”教育是各位党员同志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投入学习之中。

8641590977989_.pic_hd.jpg

8641590977989_.pic_hd.jpg

8651590977997_.pic_hd.jpg

8651590977997_.pic_hd.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四史,重在现代担当”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