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 师者仁心,汇爱成海

2020-07-02 16:25:48 陈涛

为推进实现我校机械学院毕业生顺利毕业,秉着服务学生、促进就业的原则,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组建志愿者团队,戴野、高炳微、解宝成、李兆龙四位党员老师帮助16级同学整理邮送相关文件证书和生活用品。6月20日和21日,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一早就到达学生寝室,马上投入到整理邮寄物品志愿工作中,他们通过手机现场视频,仔细地帮助同学们收集整理所需物品,确保不遗漏,不破损,一翻一折,一开一合,穿梭于各个寝室,有条有理,分门别类的整理打包,并且最后反复确定。

高炳微老师就是支部志愿者团队的代表。在这个不寻常的毕业季里,她一面要照顾七个月大的宝宝,一面要高质量完成每一次线上教学工作,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她都会欣然面对,因为她知道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特别是在学院组织教师为2020届毕业生整理和邮寄行李的志愿活动期间,她积极主动报名,一早就来到了女寝四公寓,干起了这份体力活和精细活。瘦小的她爬上趴下搜寻和整理物品,不厌其烦地询问学生“要”还是“不要”,每个小物件都不放过,尊重着学生们的每一个选择。她放弃了本应3小时喂一次母乳,强忍着阵阵钻心的胀痛,毅然坚持完成了10名毕业生行李整理和邮寄工作。毕业生们收到满载青春记忆的一箱箱行李,感慨道:“老师真的好辛苦,万分感激!”高老师欣慰地回答说:“特殊时期同学们不能亲自返校与母校告别,我想大家心里都会有诸多遗憾,我报名时和家里人说,这届毕业生不容易,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为学生着想,最后为毕业生出份力,没什么的,大家的行李完好收到就好。”

忙碌的两天,穿梭的身影,持续通话的手机,支部志愿者团队老师们力求最大限度为同学们做好工作。润物细无声,细微见真情。为16级同学邮寄行李让未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体现出了学校老师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防疫仍在继续,虽相距甚远,但机械学子的心仍紧紧相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志愿者团队老师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旗增辉。


                                                                           党员教师高炳微老师


                                                                             党员教师戴野老师


                          党员教师解宝成老师


                                                                           党员教师李兆龙老师


责任编辑:李兆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秉着服务学生、促进就业的原则,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组建志愿者团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