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马院研究生党员参观安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1-04-08 09:56:35 哈师大马院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深刻理解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学生党员对国际网络安全局势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于冰教授带领部分研究生党员来到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由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天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岱同志陪同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458.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503.jpg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面向安全设备和移动设备的第三方反病毒引擎提供商、蝉联5届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目前安天所守护的网络安全设备覆盖全球十万台网络设备和超过十亿部手机,并持续为公安、海关、水利、交通等部委行业提供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李岱同志首先向于冰老师以及研究生们介绍了安天集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地位,并展示了安天两年来的最新发展成果。李岱同志在讲解过程中,还时刻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保护自身的信息,预防身份盗用现象的出现。随后,李岱同志对于冰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阐述了我国目前网络安全所处的阶段以及面临的压力,说清了我国目前网络安全的发展方向,解释了我国在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了方便与安全永远是悖论这一观点,提醒同学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指出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加对网络安全方面的资金投入,把握机遇,实现自身的飞跃发展。于冰老师与各位研究生党员在李岱同志的讲解与回答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努力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514.jpg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更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在享受网络空间带来便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形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自觉规范网上行为活动,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营造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518.jpg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微信图片_20210329193522.jpg



责任编辑:哈师大马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我们要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