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热切关注、热议“两会”(三)

2020-05-28 12:22:54 合肥学院

编者按: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下召开的全国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两会焦点,热议两会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踏实学习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2017级机制1班冯顺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入委员小组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良策。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深入讨论民法典草案等,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赞成并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大会风清气正、成果丰硕,委员讨论热烈、求真务实,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活力和优势。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学生党员,2016级机制3班葛青涛: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前,学校党委下发通知,对全校各师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做出了安排,确保大会精神得到及时有效贯彻。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而言,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家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和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目标,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政府报告中这些话让人信心倍增,更让我们坚定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决心,我们要牢牢把握住"人民"这个"钥匙”,为新征程开启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学生党员,2016级机制1班刘韦康: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彰显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浓厚氛围,动员起亿万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从这个初夏出发,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进发!但此次我尤其重点关注的是由人大代表朱列玉提出的:“建议虐待动物情节严重可追刑责”从小我对小动物就有一种莫名的喜爱与亲切感,因为在小的时候父母很少在身边,只有小动物的陪伴。近年来,虽然人们越来越崇尚文明,反对暴力,但是新闻中却能不断听到各种虐待乃至虐杀各种动物的案例。这些案例触目惊心,残忍异常。例如“将野猪逼下山崖”、“数名男女景区虐猫事件”、“女子高跟鞋踩碎猫脑袋事件”等。看到听到这些无不让我心痛难忍,但我国刑法中并未将虐待动物的行为列为刑事犯罪,社会出现的严重伤害动物的行为无法在法律上得到有效制止,善良守法民众对此纵然愤怒、恐慌、心灵痛苦,却也莫奈之何。朱列玉提出,近几年来,虐待动物事件频繁发生,损害公序良俗,危害社会,有违社会公共利益。一些严重伤害动物的行为与犯罪行为相交织,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秩序。网上资料显示现在世界上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出台了有关反虐待动物的法案。而从社会治理角度看,把虐待动物罪写入刑法,有利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具有可行性,是顺应世界文明潮流、体现善治的有效方法。此外,这也是出于现行传染病防疫的需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热切关注、热议“两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