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热切关注、热议“两会”(六)

2020-05-30 09:22:37 合肥学院

编者按: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下召开的全国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两会焦点,热议两会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踏实学习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两会.jpg


学生党员,2016级机制2班张寅祥: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不仅需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还需要提高对我国两会的关注度,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利用课余时间,我认真收听和收看“两会”相关报道,感想很多,受益匪浅。

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仍是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党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制度环境;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一系列重大改革将向纵深推进。反腐问题也是要加大力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党在反腐的工作中取得立很大的进步,沉重打击了那些失去党性的官员。因此今年的深度改革官员执政观念等行动将会更引人注意。

而今年引人热烈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救命救急药进医保。我国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动态工作调整机制,要考虑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和临床需求,要按照医保基本要求保证癌症和罕见病用药,慢性病和儿童病用药,目录调整也不能只进不出,对不具备条件的药品也要调出目录。这就是我党执政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密切关心时事并且带动身边同学-起关注。 平时生活中,要关心同学,热心帮助,维系同学们之间良好的关系,促进班级和谐,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要起到带头作用,以冷静的态度对待国内发生的突发事件,不造谣不宣传谣言,以国家大局出发,稳定情绪。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学生党员,2017级机制4班杜昌晨这次‘两会’在特殊的背景下召开,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下我国取得了重大成就。在疫情爆发前期,采取了及时的行动,将损失降到最小化在疫情防控中,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采取应急举措,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通过果断实施严格管控措施,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保障医用物资,不断寻找解决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延长全国春节假期,推迟开学、灵活复工、错峰出行,坚持群防群控,坚持“四早”,坚决控制传染源,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加快药物、疫苗和检测试剂研发。抓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基本生活条件和交通。因疫情在其他地区迅速爆发,针对境外疫情蔓延情况,及时构建外防输入体系,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通报疫情信息,主动分享防疫技术和做法,相互帮助、共同抗疫。在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在疫情爆发初期,毫无畏惧投身于这抗疫战争中。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人生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我们应向他们学习,以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2016级机制卓越班李羽佳:两会的大幕已经拉开,14亿“追梦人”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冲向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终点。今年的“两会”也非常特别,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一定可以增强脱贫攻坚之信心,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两会焦点,热议两会话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