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参加“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心得体会

2021-10-29 16:32:04 蔡潇


1115日至18日我代表我校参加了第七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让我收获颇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上有很大的提高,在思想政治上也受到了洗礼,为以后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培训班我总结有如下收获:

一、理论学习有收获

在为期4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系统学习了党务工作系列文件、中共党史相关知识,开阔了视野,巩固了基础知识,对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这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我再次学习了《第七期湖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示范培训班学习资料汇编等材料,在听取专家讲座的时候真正读懂弄通了其中以前自己读时候没有理解的部分字句和段落,对整个党支部书记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深入认识,真正把党务工作的本质和实质抓住了,从国家层面和党中央层面理解了各种细则、条例等基本层次和制订宗旨原则。

二、思想政治受洗礼

我个人是于2019年元月才经过程序正式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书记的,对党务工作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方面都不太熟悉。虽然在求学生涯中我的学习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也真正读了包括《共产党宣言》等部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但真正深入的体悟是不够的,对这些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诞生的时代背景、写作目的、写作宗旨等理解还是不到位的。在关于这些历史的学习中,能够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能够让我们更好理解当前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宗旨和目的。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只有理论上的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政治领域才能不出问题。马克思也曾明确指出,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而理论只要掌握群众就会变成改造现实的力量。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辩证统一,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在不断回答历史提出的问题中获得不竭的生命力的。在短短的学习过程中,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精神,思想政治上真正受到了洗礼。

三、支部工作有方向

经过本次的专业化培训后,我对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的工作规划有了深入认识,有了初步的想法和方向。以往我认为自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然而然就能够进行党务工作,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经过此次培训,我对党的组织工作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对如何发展教师和学生党员、党员入党流程、党支部工作基本规程、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和总结工作都有了深刻理解,并能够进行有效规划。常言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形策党支部书记,我要进一步加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更高的要求进行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要在后续的活动中开展好学习和宣讲工作。

                           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


IMG_20191116_141236.jpg




责任编辑:蔡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书记参加“双带头人”培训心得体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