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团学干部培训会

2023-11-14 11:32:13 辛酉阳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增强院级团学组织团结协作的能力。10月21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开展2023-2024学年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梁学杰、团委书记齐琛、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齐琛老师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入手,讲到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要起到带头作用、桥梁作用、助手作用、凝聚作用和服务作用。要提高自己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的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要学会处理好学生干部之间、学生干部与同学、与老师、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她表示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是学生工作中的核心,应该有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最后副书记梁学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认识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实事求是、勤奋好学的精神;二是注重个性修养,塑造自我形象。学习上要有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工作中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三是培养健康心理,树立整体形象。最后告诫各位学生干部 “不做学生官,要做青年友”!

组织开展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是贯彻团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团委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为各位团学干部指明了学习和工作的方向,提升了他们的自身素质,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团队意识,为接下来全院的团学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学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增强院级团学组织团结协作的能力。学院在开展2023-2024学年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