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 建筑系党总支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

2020-04-17 12:09:24 朱鹤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之际,建筑系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和各项保障工作,结合学院党委部署及学院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建筑系成立了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向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动员令,动员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实时掌握工作动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各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建立日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学院师生动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信息填报反馈及时准确。

二是争当先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建筑系党总支栾晨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与当地社区、村委会联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到人员排查、关卡门禁值守、大清扫大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通过表率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同时党总支发动全体党员自愿为疫区人民捐款,为当地防控疫情送去爱心。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建筑系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学院发布的各项文件,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通过各类微信工作群、钉钉软件、实习平台等新媒体载体和电话沟通等措施,及时公布学院防控工作要求及进展情况,确保信息及时、公开、准确地传达到每位师生,通过转发学院官微等多种途径弘扬正能量,引导身边师生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校园良好秩序。辅导员和班主任为提高工作效率,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电脑不关机、手机不离身,保证了解每个学生的所在位置,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准确的信息。学生党员带头做到离校不返校;在外返哈的教职工党员带头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栾晨同志发言.jpg

建筑系党总支书记栾晨同志发言

四是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党总支按照学院要求,积极组织教师们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发挥线上教学优势,认真备课和开展网上教学。同时根据教学内容适时融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爱国主义、敬业奉献、大爱无疆等课程思政相关内容。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筑系党总支将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场。

责任编辑:栾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筑系党总支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建筑系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