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16 08:59:28 纪晓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校园社会风尚,龙建院建筑系于2020年10月14日晚在炎培楼组织学生开展以“厉行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各班观看了视频《今天,你光盘里吗?》,在视频中学生们看到了餐饮浪费的现象,粮食播种的过程,充分认识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随后根据团活主题进行演讲、班级讨论、宣誓等活动,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

建筑系本着发挥学生专业能力的原则,从学生专业角度出发,创新团日活动笔记形式,以画代字,以“一粒米”为原型,进行图像变形,创作手绘作品,让学生在专业实践中切身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丰富内涵,以手绘的形式号召全系团员青年养成节约习惯,自觉抵制浪费,积极践行节约新“食”尚,传递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米做起,持之以恒,共同倡树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608495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85008.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85011.jpg



责任编辑:宫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龙建院建筑系于2020年10月14日晚在炎培楼组织学生开展以“厉行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