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科学防控 孝老爱亲 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16 15:20:06 刘欢

虽正值寒假期间,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黑龙江科技大学积极动员全校青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青年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黑龙江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院青年学生开展“科学防控保安全 孝老爱亲传美德 志愿服务展风采”线上主题党活,迅速掀起了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志愿精神的热潮。

重科学听官宣 谣言消息莫要传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日活动,传达贯彻活动方案,要求本支部广大青年党员要学懂弄通做实科学防疫相关知识。主动学习了解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学生们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身体质,及时科学防治。从而让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防疫风气在整个学院全覆盖,转化为外国语学院青年防疫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图片1.pn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当前,国家鼓励工作人员在工作地过节,非紧急情况不出省。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尽量不摆席、不串门,不聚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作为已归家的低风险区的学子更应居家不外出,对疫情防控尽一份责。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充分利用极光新闻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科学理性地应对此次疫情,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吃生冷食物,并自觉服从学校和所在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图片2.png

图片3.png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在疫情再度爆发之际,疫区的青年学子不惧危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志愿者来服务人民,全力抗疫。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及时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志愿服务典型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传递正能量,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鼓励支部成员在实施科学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去,大力弘扬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5.png

科学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随行

居家孝老爱亲,传承传统美德。疫情当前。广大学生在居家防疫同时,也应充分利用特殊时期多陪父母家人,尽可能多的帮家人做洗衣服、刷碗、扫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从而增进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升华亲人之间的感情,培养家庭责任感,促进家庭的和谐稳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鼓励支部学生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在完成日常学习任务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孝敬父母。用自己孝老爱亲的实际行动,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图片6.png

此次党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黑龙江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活动方案》的学习教育,鼓励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志愿者典型事迹,发扬志愿者精神;号召身边人理性认识病毒危害、进行科学防范;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促进家庭和谐。要想生活依然充满阳光,就别让病毒住进我们的心里!

即便在春节到来之际,也要保持一颗持续作战的恒心。现阶段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一种新型病毒从出现到战胜它,还需一段时间。高度紧张的疫情排查与防控工作仍需持续。荀子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战胜疫情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全院青年学生开展““科学防控保安全 孝老爱亲传美德 志愿服务展风采”线上主题党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