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倡议书

2021-01-19 17:25:56

环境与规划学院全体师生:

科研诚信是每个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创新和推进国家科技振兴的基本保障。面对当前学术界存在的一些悖离学术道德规范的不端行为,为秉承环境与规划学院的优良传统,净化学术环境,端正学术态度,践行科研诚信,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在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科研诚信倡议:

一、恪守学术道德,捍卫学术尊严。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德为先,以德修身,以德服人,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学术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守护学术良知,捍卫学术尊严,崇尚学术道德。

二、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诚信。要遵守并维护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作风。

三、保持求真务实,加强科研管理。要以马克思主义为科研指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如实记载研究成果,绝不抄袭、剽窃、编造、虚构、杜撰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科研过程管理,提高科研水平,保证学科健康发展。

四、践行科学精神,履行社会责任。要践行科研诚信,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认清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科研应为社会谋福利。

全院师生要深刻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倡导诚信科研,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坚持弘扬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严谨治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我校建成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大学而共同努力。

倡议人:环境与规划学院学术委员会

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

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会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会

2020年12月1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科研诚信倡议。坚持学术诚信。要践行科研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