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举办“勤俭节约,俭以养德”主题团日活动

2021-01-18 18:2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争做勤俭节约的时代先锋,10月27日—30日,我院各年级、各支部“勤俭节约,俭以养德”主题团日活动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党建活动室、大学生成长发展辅导工作室、C103会议室等成功举办。

团日活动开始之前,物理学院通过发放倡议书、观看“光盘行动”相关视频等方式,提倡物理学院学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将勤俭节约的餐饮理念内化于心。活动中,各年级团支书书记结合关于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倡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号召物理学院学子以实际行动来珍惜粮食,拒绝铺张浪费,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积极监督身边同学,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营造物理学院文明节俭的优良氛围。最后,各班团支部书记围绕主题“勤节约,俭以养德”进行讨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勤俭节约小故事并共同观看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纪录片,活动气氛一片和谐,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物理学院学子更坚定了厉行节约的决心,并纷纷表示要将其付诸到实际行动去,时刻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训诫,营造师大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争做文明节俭的时代先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争做勤俭节约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