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 倡议书

2020-05-20 22:54:00 学生党支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


党员们同志们: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到了传统的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清明时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美德,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祭祀,巩固抗“疫”工作成果,致敬革命先辈和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烈,现向全体党员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文明祭祀。提倡采用经典诵读、抒写寄语、家庭追思、网上祭祀、代理祭扫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倡导通过网上祭英烈等方式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二、绿色低碳、环保祭祀。不在道路、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林区、田野等场所焚香烧纸、抛撒祭祀用品,倡导敬献花束、摆放绿植、植树育林等亲近自然的绿色环保祭扫方式,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疫情防控、安全祭祀。强化安全意识,不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坟头荒草及祭祀用品,防止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主动劝导身在外地的亲人不返乡祭扫。

四、党员同志带头,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各地关于清明祭祀的相关政策,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环保的形式进行祭祀。

防控疫情不松懈,别样清明一样情。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更是文明生活的“关键小节”。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慎终如始,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共同守护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04.04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
qrcode_for_gh_ec9ab42b2cc6_258.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员们: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到了传统的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清明时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