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最美志愿者”主题活动

2020-05-06 23:48:51 张紫怡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了“最美志愿者”主题活动,以线上征集抗疫防疫期间的志愿者故事的形式,凝聚力量,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的风采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的精神风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战疫青年志愿者们奉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准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意志,传递真情。通过志愿服务故事里的照片和文字,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对社会做出的服务和贡献。这些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加入家乡疫情防控的大军,和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同奋战,默默地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5)班的方琼琼同学,在自己所在的滁州市定远县定城镇定西社区做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开具健康证明,并且指导他们填写相关表格,再将信息录入电脑。此外,还在社区里执勤站岗,严防人员出入,维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2)班的中共预备党员童媛媛同学,在霍邱县孟集镇王圩村肖郢组疫情防控劝返点参加了志愿工作。在劝返点,她耐心地和村民讲解,劝导大家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众打牌聊天。在关键时刻,童媛媛同学主动担当,不仅拉近了她与村民们的距离,也让她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敢于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风采,他们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31cde1ea-4559-477e-ab88-15d4b0483dcf.png

7868fe14-7650-4a9b-908b-f3eca9b2508e.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用敢于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风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