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致敬英烈,共悼逝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6 23:54:40 李语涵

2fdd958d-ec94-4b29-b9c0-7d891fca844a.jpg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悼念革命先驱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期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以致敬先烈,共悼逝者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通过网络的形式向英雄致敬,向疫情中去世的同胞表示哀悼。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

a2031cd7-898a-422a-bb2e-e2681afd9ab9.jpg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精神,并观看了人民日报网络平台播出的《铭记!那些勇敢与爱》纪录片,学习为抗击新冠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事迹。“青山埋忠骨,哀思祭英魂。”支部书记侯越玥老师说到:“无论是在战争年代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老一辈革命家,还是在此次疫情期间牺牲的逆行者,他们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绚丽的人生。希望支部师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树立青春报家国,奋进正当时的信念,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珍惜当下,感恩前行就是对逝去的生命最大的告慰。”接着支部师生党员积极分享体会,抒发对英烈和逝去同胞的缅怀之情。

17级英语5班学生党员陈少鹏同学发言:作为医疗工作者的家人,我深刻体会到他们工作的辛苦。身为医者,肩负担当,他们是凡人,是子女,是妻子,是丈夫,是医生,更是英雄。春天如约而至,他们有人却未能如约归来。燃一缕思念的烛火,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师党员王婷婷老师发言:疫情爆发三个多月以来,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严控工作的显著成效,上到国家机关部门,下到家家户户,如果没有我们国家的政策,没有一线工作人员的舍生忘死,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团结一致,就没有今天疫情得到显著控制的局面。作为一名湖北人,我们发自内心地要感谢党和国家的领导,感谢每位逆行者的付出。

16级英语5班学生党员余晓婷同学发言:疫情是始料未及的灾难,但是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逆行者,许多平凡的人贡献出的力量。正像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清明时分,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牺牲的英烈们,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

学生第一党支部统战委员,院团总支书记郭允兵老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说到:青年一代一定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的表现正体现出了青年一代的理想和担当,希望大学生党员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另外,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准备毕业论文,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和信息渠道,保证顺利毕业和就业。

1137f9b6-cb21-4680-9bc4-e1c8eb583e87.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分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党员教育培养,要求党员在疫情中砥砺意志品质,自觉担当时代责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支部共有9名学生党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有2名同学被省级和当地媒体报道;在“停课不停学”阶段,学生党员坚守学业,带动班级同学投入线上学习,体现了年轻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此次“致敬英烈,共悼逝者”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团结一心的奋斗精神,引领支部党员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所应有的担当和责任,为抗击疫情、建设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f8db4842-b709-42f0-a524-94631dab8d1d.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悼念革命先驱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