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0-08-10 14:49:10 周少斌

2019年5月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在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马体实训党支部周少斌、余晖2名老师指导的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何芊、张琳珠、孟媛、李雅妮、侯采玉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力压群英,获得特等奖。这是我校第3次捧起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冠军的奖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将其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思政课研究性学习常态化,纳入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作为实践教学任务进行布置,激发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引导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四个自信”。我校以深化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为重点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学生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掌握,新思想入耳、入脑、入心效果明显,在湖南省举办的五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我校分别在第二届、第四届、第五届竞赛中3次名列第一。

本届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分学校初赛、湖南省复赛、湖南省决赛3轮进行。首先是学校初赛。初赛要求所有在修思政课的学生都要组成研究性学习小组,并按照主题完成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学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成初赛。其次是湖南省复赛。复赛为初赛成绩第一名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直接进入复赛,同时每个教学班推荐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参加复赛抽签,评审现场按1%的比例随机抽取研究性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报告(每校最少抽1份),随机抽取报告成绩的平均分和本校初赛第一的学习成果报告成绩的总分为该校的复赛得分。复赛中,我校2篇研究性学习成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最后是湖南省决赛。决赛现场我校抽签第1号出场,我校何芊等5名选手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一开始并震撼全场,最终以92.67分的领先姿态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辛勤指导,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努力劳动。本届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备战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姚和芳教授亲临现场指导,校长方小斌教授也多次关心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教授全程指导和跟进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事宜,马体实训党支部书记叶小红多次指导学生团队演练。

责任编辑:言意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获特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