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

2020-05-19 19:12:48 李倩

474C53A2E4000B924B37DA9C2CA_E9FDD4EF_328D5.jpg

3ED1DA15B5C69BD7A5279B9CA72_118DD9CA_36317.jpg

初夏的校园鲜花盛放,迎接莘莘学子的归来。为保障我院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书记徐里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进一步督促落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会上,学工办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就学生返校工作、返校后管理工作和近期其他工作向学院领导作了汇报,并提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根林院长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指导,并对全体辅导员老师近三个月来的不辞辛苦、辛勤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学生有序返校离不开大家对信息精准摸排到一对一跟踪管理,离不开对学业生活指导到心理健康辅导,各位老师在落实学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下,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前一阶段的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辅导员牢记育人初心、勇担使命责任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当前随着学生返校人数的增多,校内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较大,希望大家继续鼓足劲、站好岗、尽好责,圆满完成各项防控任务。针对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和教育,李院长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调整工作状态。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确保不失联不失责,将学生的平安健康记在心里,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放在心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全面精准管理,掌握学生动态,充分与班主任老师、学生干部沟通,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学业指导、就业状况进行全面掌握,做出针对性的帮扶。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规定,服从战“疫”大局;三是加强思想引导,关爱学生心态。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发挥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的作用,以心感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将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将防疫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将长期学校教育与突发时间节点教育相结合。最后,院长用“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急时刻显身手”鼓励与会同志们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用实际行动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

随后,徐里副书记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承担责任,把控重要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方法,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进行重点指导和帮助,压实网格长责任,切实做好返校复学相关工作。

会后,徐里副书记、李宁副院长及辅导员老师一行来到学生寝室,了解我院首批返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论文写作、科研开展等情况,叮嘱大家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制度并严格遵守,同时叮嘱辅导员老师及时收集学生在生活学习中的好的建议,及时上报协调解决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返校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表示会认真遵守执行学校的防控要求,快速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基础医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基础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书记徐里在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