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使命有我 ——马院学生党支部抗疫情行动倡议书

2020-04-15 11:36:49 郭文飞

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此时此刻,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您。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立即按照中央、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工作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步的胜利,需要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这场关乎大家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以全体同学的共同理解和携手并肩作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承诺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疫情防控的引领者、疫情防控的宣讲者、疫情防控的落实者,不折不扣执行校党委决定,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抗疫中!值此驱疫制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及衡水学院学子发出倡议: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奔赴前线的逆行者,他们以各种方式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舍小我,成大我。亲爱的同学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作为国家的一员,我们要当好国家的“守护神”,作为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当好家庭的“守护神”,于国于家,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并不是“旁观者”。

增强防护意识,守规矩做表率同学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同时,密切关注学校和居住地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合理安排学习,不负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高效合理地利用和安排好假期时间,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学习平台和学校教学资源,加强与老师、同学间的学习交流,以班级或寝室为单位形成学习小组,劳逸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学习热情、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克服疫情对学业的影响。

奉献青年力量,勇担社会责任疫情瞬息万变,防疫工作不容有失。面对当前复杂情况,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村委会、社区党工委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工作中要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凝聚青年力量,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全体衡水学院学子,大家携起手来,始终坚持必胜的信心,吹响战斗的号角,继续保持战斗的姿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共谱一曲英勇斗争、共克时艰的“战疫”赞歌,奋力夺取衡水学院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我们信心满怀,战胜疫情、跨越难关必定不会太远!

我们众志成城,惟愿大家多多珍重,平安健康!

我们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2月13日

责任编辑:范维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此时此刻,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