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初期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图

2021-07-14 09:19:49 中国地图出版集团 李昊

时间:1950年—1952年

描述:1950年6月,党召开七届三中全会。会议指出,要获得财政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创造三个条件。七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决定的方针,为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党的工作规定了明确的行动纲领。按照“公私兼顾、劳资两利、城乡互助、内外交流”的基本方针,党和政府全力恢复国民经济。工业方面,重点放在恢复国计民生急需的矿山、钢铁、动力、机器制造等行业和主要化学工业,同时恢复和增加纺织及其他轻工业生产。在地区分布上,以恢复东北工业基地为主,同时兼顾内地工业,有计划地新建了一批骨干企业。到1952年底,主要工业产品和轻工业产品的产量均超过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罗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中国成立初期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