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四员”,护理党支部师生助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

2020-05-13 11:17:04 卢惠萍

学校启动返校程序以来,护理党支部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用担当筑牢防疫大堤,以信仰之基服务一线防控,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掀起了一波志愿服务的“小高潮”。

化身“宣传员”,“硬核”科普助力抗疫

在接到志愿者召集令后,护理支部26名党员悉数报名。医学科普,我们是专业的!各位教授、副教授们组队在云端集体备课,围绕疾病的发生发展、诊断标准、个人防护、常用技术等方面内容展开一次又一次讨论,打磨出《新型冠状肺炎感染防控知识培训》精华版教学课件。随后,采用“一对一”结对的方式,下沉到各二级学院,为教职工、班主任、辅导员和广大学生开展抗疫宣教。

2.jpg

当好“守门员”,一丝不苟严防疫入

穿上白大褂,戴好口罩、帽子、手套,穿上隔离衣,在校门口一呆就是从早到晚12个小时,遇到异常情况随时处理,这是参与卫生防控的教师校门值勤常规一天的工作。对于进入桃李楼8号集中居家观察点的老师来说,一个班次是24小时,晚上遇到突发情况,随时要按照防护要求奔赴各寝室楼,进行相应处理。初夏时分,隔离衣下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当第二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老师们依旧精神满满地提醒娃儿们:报体温喽!

1.jpg

做好“接线员”,嘘寒问暖一路随行

“同学,快开学了,你还有什么顾虑吗?”“你一个人返校,路途较远,也要全程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哦!”“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我,24小时开机......护理支部的老师大多兼任班主任, 返校前后,与每个学生交流沟通,了倾学生心声,解决返校疑虑成为每天的常规工作。老师们深知,村一级的地盘,乡一级的人口,肩负的是国家级的重任,防控复学,两手都硬,才能护学生万全。如果“接线员”万一手机没电了、睡得太深联系不上怎么办,没关系,有备班,请24小时拨打家属电话!

3.jpg


当好“播音员”,课程思政教育在线

如何把疫情防控案例融入专业课程?如何把抗疫这场遭遇战、阻击战、人民战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成为助力防控常态化的一种自觉意识,上升为学生践行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自觉行动?支部和师生党员齐发力,除了讲好在云端——“护理人在抗疫中的坚守”系列故事外,“十八线的主播”们线上教学从不缺席,线下引导从未间断。疫情有时,教育无期,化危为机,今天的医学生必将担起未来人民健康的重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护理党支部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