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萌新,快来认领你的“导师”吧!

2021-11-13 16:11:14

夏秋之交

天南海北的学子准备好行囊

从家乡启程奔赴吉农

即将成为生科萌新的你们

在心怀期待的同时

是否也会迷茫和不知所措

别担心,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良师

他们是益友

他们更是心灵的树洞

他们就是

吉农生科2021级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天团

快来认识一下这群可爱的人吧

1212.png.jpg

2021级辅导员

吴郡,中共党员,硕士在读,2021级辅导员。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吉林省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铜奖等奖励10余项;先后被授予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本科生等荣誉称号20余个,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篇。

微信号:17833124573

生物科学类1班班主任

434.jpg.png


杨美英,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生物科学系教师。国家一流课程主要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长期致力于农业微生物与作物互作生物学机制研究,主持并参与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授权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30余人。

微信号:18143099875

生物科学类2班班主任

吴慧,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动物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以唯一真正会飞的哺乳动物蝙蝠和同样善于飞行且依赖声信号进行信息传递的鸟类为研究对象,研究方向包括蝙蝠的生态价值、鸟类声信号特征和功能等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

微信号:18844098283

生物科学类3班班主任

刘伟灿,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讲《基因工程原理》、《基因工程操作技术》课程等。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10余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

微信号:Liuweican602

生物科学类4班班主任

赵明珠,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分子生药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植物功能基因组学与人参系统基因组学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省级科研项目7项,在《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Plants》和《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

微信号:amdzaf

生物工程类1班班主任

梁静,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讲《化工原理》和《工程伦理与项目管理》课程。从事秸秆基微生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功能开发以及环境微生物处理废水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项目和省教育厅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授权专利3项,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

微信号:13756982040

生物工程类2班班主任

吴铭,博士,副教授,硕士导师。主讲《微生物学》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生长发育生物学。主持参加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其中吉林省博士后启动基金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论文4篇。

微信号:18088668699

生物工程类3班班主任

张文慧,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制药工程系主任。吉林省医学生物免疫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微生物与免疫学方面的研究。主讲本科生《免疫学》、《生物技术药物学》和研究生《分子病原学》等课程,主持及参加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副主编教材1部。

微信号:18143099861

生物工程类4班班主任

杜林娜,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讲《微生物学》等课程。主要从事生物反应器的研制与产品开发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授权专利10项;参与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微信号:jlsyduln

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1班班主任

贺承光,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2008-2020年期间在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完成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习。从事抗生抑菌机制及耐药机制研究,发表SCI论文五篇,代表作影响因子达10以上。

微信号:13944188895

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2班班主任

吴雷,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科学系副主任。承担本科生《基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系列课程的教学任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主讲教师。主持参与国家、省级教学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

微信号:13844090460

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3班班主任

苏瑛杰,博士,讲师,主要从事微生物遗传改造及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科研项目2项,参与多项科研及教学项目。发表科研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

微信号:15543568831

大学四年

他们可以说是离大家最近的人

学业上,他们严格监督、积极引导

生活上,他们无微不至、温暖关怀

他们是良师,也是益友

是我们人生道路的领航者!

欣赏了吉农生科“导师天团”的风采

即将入学的小萌新们

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们见面了呢?

责任编辑:任艺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夏秋之交 天南海北的学子准备好行囊 从家乡启程奔赴吉农 即将成为生科萌新的你们 在心怀期待的同时 是否也会迷茫和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