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时代育人重任

2022-05-20 08:31:48 崔利德

519日下午,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先后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考察学校博物馆并和老教授谈话、考察图书馆、世纪馆同师生代表座谈等,在每一处,总书记认真考察,敦敦教诲,在课堂讨论中总书记说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在考察博物馆时总书记说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考察图书馆时总书记强调人民大学馆藏红色文献,鉴证了我们党创办正规高等教育的艰辛历程,是十分宝贵的红色记忆,要精心保护好,逐步推进数字化,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得到启迪。在参加座谈会时总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最后总书记平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W020220426336809792246.jpg

  1. 1jpg

  2. 微信图片_20220520075332.jpg

  3. 2.jpg



责任编辑:崔利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