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统计学院党建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2020-05-03 20:39:05

4月9日,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复评结果公示,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报送的《构建“一核两翼四轮驱动”党建体系,破除高校党建“中梗阻”》工作案例,从1300多个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200典型案例”公示及展示环节。

统计学院党委坚持“一核两翼四轮驱动”体系,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统计学科为目标,探索建立起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为两翼,以学院党的领导体制、人才工作体制、人才培养体制和思想政治工作体制创新为驱动力的学院党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健全学院党的领导体制。依靠人才,推行“党建+人才工作”策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勇闯新路,狠抓“三个突出”,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实施“大学生党员领航工程”,创新思政工作模式。

立志破除高校党建“中梗阻”,强化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欲流之远者,必先浚其泉源。高校二级学院要溯本逐源,寻找到产生“中梗阻”问题的原由,对症下药,打通学院到学生的“最后一公里路”。

统计学院将继续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为加快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文/统计学院 )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财大统计学院党建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