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统计学院—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

2020-05-18 13:23:21

珞樱吐蕊,荆楚春回

日光将灿,雾尽风暖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亿人之心,向光而行

2020年初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因事而化、因势而新,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

主题: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

召开范围:17-19级各团支部

形式:线上开展

内容:

1.分享同学们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2.增强大家对青年在疫情防控方面会发挥重要作用的想法和意识;

3.分享学习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

团支部说

@18级经济统计1班团支部

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线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老师们对学生们讲述了疫情的形式依旧严峻,提出了许多做好疫情防控的方法和建议,还引导大家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

@19级经济统计1班团支部

这次关于“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的主题团课,使我们认识到这不是仅仅是医生与患者的战争,这是我们的战争,全世界的战争,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同心戮力,不断学习经验才能共同获得胜利。

@19级应用统计4班团支部

面对这场全民战役,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虽然我们大多数青年团员无法上抗疫前线,但我们相信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集聚力量支援前线,联合力量防控,就一定会歼灭疫情。冬天到了,春天还远吗?经历过黑暗才会迎来光明,最终的胜利属于我们。

团员说

@18级经济统计6班团支部 周蒙

通过这次团课,我了解到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总动员中,有白衣天使的连轴转,有施工人员的三班倒,有车间工人的“白加黑”,有普通群众的精准宣传,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凝聚抗疫合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组织群众贡献智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19级经济统计2班团支部 李彬

在《教育部写给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国家对大学生们的期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很多人的学习都受到了影响,大学生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这个过程中,不光可以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还能够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不同的声音充斥着网络,这就要求当我们看到网络上的谣言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让谣言止于智者!

团团有话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无畏逆行,争做时代先锋,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中国青年以爱国主义为指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借你我之手焕华夏

愿春来早 花枝春满

山河无恙 人间安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同学们分享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所做出的贡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