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开展暑期学困生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2020-08-11 12:57:49


暑假期间,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对学困生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线上”为主,通过“心理疏通”“学业关心”两个方面,“党员联系学习困难生”“格桑花开”“考研加油站”三个层次开展帮扶。

党员联系学习困难生,文法学院党员“三联系”中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之一。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具有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成绩与干事热情上都是佼佼者暑假期间,学生党员们采用“线上”沟通为主的方式,将自己学习中的笔记、体会与结队的学困生分享,针对学困生上学期存在的不及格科目,为其攻克突破

文法学院有六位来自藏族的学生,当了解到他们在英语、古代汉语、计算机这三门学科方面学习较为吃力时,学生党员们迅速成立了一支专门藏族学生结队的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在学业给予他们帮助,为他们分析上学期考试的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开展重点辅导。这支队伍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格桑花开,寓意像青藏高原上的格桑花,灿烂盛开。

大学三年级是学生学习生涯规划中的关键阶段,文法学院不少同学选择继续学习深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就业竞争力,但与此同时也往往存在诸多迷茫与困惑。为此,暑期文法学院教师党员们主动牵头成立考研加油站通过“线上一对一”为考研路上的同学们排忧解难,分析考研形势,结合同学们的具体实际提供建议指导,为他们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唐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法学院通过“心理疏通”“学业关心”两个方面,“党员联系学习困难生”“格桑花开”“考研加油站”三个层次开展帮扶。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