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引领|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

2020-04-16 16:02:14 嘉应学院公众号 徐丽玉

他说:“我们大学生也要向他学习,在这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个有时代感的青年!”

她说:“有幸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家乡全面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心抗疫,愿祖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

嘉应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林晓青同志、欧阳琳同志、彭锡君同志、朱钰棋同志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也对党员身份有了更高的认识,更加明确党员的义务,深刻体会了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欧阳琳同志

欧阳琳.jpg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了解到我们村的党员干部已经在村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便和哥哥一起参加协助完成我村人口排查摸底工作,对于常住人口和外出务工返乡工人员分别进行身体健康状态登记,挨家挨户派发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在村口卡点处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有好几个较年长的长辈为了村民的安全,不辞辛苦24小时在值班岗位轮值,他们的努力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安全感。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白衣天使、冲锋战士及志愿者在前线奋战,有太多的事迹让人感动无以言表。不管是战役一线还是在村口默默守护着我们坚守者,他们都是我的榜样,作为一名“95”后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微薄的付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令人欣慰的是,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疫情形势正逐渐好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便能战胜疫情,迎来我们共同期待的春天!!加油!

林晓青同志

截图20200416155824.png

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一群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看到了冲在最前面的党员领导干部们,看到了在后方援助的热心市民们。大家都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为家乡进行全面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特别是那些走街串巷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的党员干部们,他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付出下,我们的国家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战,胜利已在前方向我们招手。

彭锡君同志

彭锡君.jpg

志愿过程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和我们一起值班的一个老党员。如果按辈分的话,他应该算是比我爷爷还大一辈。聊天的时候我得知,老党员是1976年入的党,算下来他的党龄都有40多年了。虽然他年纪大了,但他和我们这些年轻的党员一样也是每天准时到村口,到点之后才离开。我记得有一次听到有人讨论其他村在表扬公告上都上榜了,唯独少了我们村,就可能有点不乐意吧,但是老党员听到之后没有去附和。我听到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保护好自己村民,不用在意这些东西,自己人没事就好”。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极强的党性,他是真的秉承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为村民做这些事情,并不是因为功名。因此这位老党员是让我比较感动,也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人,给我们这些年轻党员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朱钰棋同志

朱钰棋.jpg

家人由于疫情的原因都放下了外面的工作,过年也放弃了串门的传统,于是大家每天呆在自己家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宅男宅女系列。于是我想,我是不是可以为本次的疫情做些什么?捐口罩?捐酒精?护目镜?然而这些都不现实,因为我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能力。后来我从朋友那里了解到我当地的政府防疫检查点需要招一些志愿者,负责帮忙测量体温,排查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于是我果断报了名,成为了广大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名。我每天负责的工作就是统计和登记从外面进来镇上的车辆数目以及车上的人数,志愿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车辆并不少,有时会出现没时间喝水的情况。总体来说,绝大部分的车主都是很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有出现过司机不理解,下车对着我们工作人员破口大骂的情况,但这也是极少数。对于本次的志愿活动我想说,作为十四亿中国人中的一员,能够为本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自豪!我也将向先进事迹学习,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贡献自己!

青年强则国家强!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凝聚青春的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丽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嘉应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