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勇担当!这些志愿者,成为抗疫战场上的亮丽风景线(三)

2020-05-12 17:12:25 中文系融媒体中心 学生志愿者

青春勇担当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鼓舞了全国的青年学子,各高校以“@大接龙”方式,掀起了全国范围内联学接力、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广大青年学子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抗疫,以实际行动升华学习成果,以志愿行动回应祖国召唤,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

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中文系学生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疫情阵地,吹响了大学生志愿者疫情控的集结号。为家乡贡献了青春力量,充分发挥了人力和智力优势,成为防控疫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进步青年责任与担当,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倾尽全力,只为一次次服务大众;他们不叫苦累,只愿能重燃生命微光。

汉语言文学1803班赵璇

2020年是令我们难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人类世界。尽管疫情爆发临近春节,但是还是有许许多多的医护工作者前赴后继的赶往武汉支援,涌现出了太多的“九零后”战士。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主动去所在地的社区医院报到,虽然没有像医疗队一样赶往一线,但是也参与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青8.jpg

在当地的医院我负责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这项工作也比较容易,但是还是让我感受到了为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做志愿的意义。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医学部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上讲的一样,人们之前总认为我们这代人是只会享受的一代,但是疫情让我们成长了,证明了我们也是堪当大任的一代!

汉语言文学1803班李倩

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许多人的计划发生变化,与此同时,紧张的形势让每个国人的心都紧紧的揪了起来。自愿隔离在家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吕梁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1803班的同学李倩也是如此。三月份,听闻村委会需要防控疫情的青年志愿者,她第一时间选择抓紧这次机会。每天的防疫监控工作是单一的,检查过往防疫站点的每一辆汽车,登记过往行人信息,整理每日表格文件,她每一个环节都完成的很严谨仔细。对于她的这份志愿服务工作,她这样说:“我仅仅是完成这样的小任务,可是我要有担当有责任,不管多小的任务都要出色的完成。这不仅是向奋斗在一线英雄的致敬,也是对我想要为国贡献的坚守。”

汉语言文学1803班王蕾

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9.jpg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依赖于我们每一个人用汗水绘出祖国的美好。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这些逆行者的回信,给了我更多的信念和力量,我会更加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为目标,用实际的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用奋斗去铸就无悔的青春!

汉语言文学1804班李怡敬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医护工作人员纷纷请战前往武汉,用自己所学的东西挽救生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李怡敬深受白衣天使们的感染,敬佩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她主动报名参加了祁县永兴庄村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她和同伴们轮流登记来往人员姓名,测量体温,并且开展村内消毒工作,也会积极耐心劝导村里一些老人戴口罩,注意自己的安全。

青10.jpg

这样一次特别的“实践作业”让她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了更加显著的了解。“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那将是我一生的荣幸,就像我的爷爷一样,一生忠诚于中国共产党。”这是李怡敬真诚的心声。出生于2000年的她,感受到的是新世纪中国的日益强大,但她也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从历史中,从老人的口中得知:新中国一步步走来,正是靠着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所以,这一次的疫情,华夏子孙也必将凯旋归来!因为我们从来都是紧紧团结在一起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广大青年学子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抗疫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