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0-04-21 16:25:44

为切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应对和处理突发疫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开学后的生命安全,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3月25日下午,材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院长王晖、副院长李大刚、各专业主任以及学院各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负责人谢香香主持。

会上,王晖院长首先发言,他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落后,行动上不退缩;二要加强宣传力度,要密切了解师生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三要保证教学水准,契合三教改革,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标准不下降”,同时,要注重课程思政,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四要扎实防控演练,防控演练能够有效提升教职工处理突发疫情的能力,确保学院能够及时、正确、高效的应对突发疫情。五要强化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做到疫情防控和遏制安全事故两不误。

随后,谢香香组织参会人员学习演练相关视频及演练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办公场所日常消毒注意事项等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演练、办公场所消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对进一步扎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材化学院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了师生学习防疫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提升了师生面对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推动学院师生主动作为、科学防控,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材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为切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材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培训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