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整体情况介绍

2020-04-15 09:29:36 贾鑫

电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现有入党积极分子239人,党员51人,其中正式党员是17人,预备党员是34人,少数民族党员12人。包括自动化专业是28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2人、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10人。支部书记贾鑫老师是有23年党龄的专职辅导员、组织员,支委会由支部书记和四名学生党员构成,李彦任支部副书记、王姝任宣传委员、左辉任组织委员、张淏源任纪检委员。支委会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具体分工如下:

支部书记

支部书记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主持和领导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以下几项工作: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具体情况,传达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主动了解掌握学生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谈话,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院党委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党员谈话,交流思想,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5、组织支委会的学习,每月初召开支委会,加强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

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和做好自己分管的以下几项工作:

1、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档案资料整理留存工作,认直办理入党积极分子、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接转组织关系的手续;

2、在支委会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撰写支部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3、适时做好支部委员会补选的准备工作,发掘培养优秀支委会候选人;

4、负责各年级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档案管理;

5、党员大会、支委会的组织与主持。

组织委员

1、负责组织生活会,督促召开组织生活,指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管理组织生活会记录本;

2、组织党日活动:拟定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任务,组织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党员要求,安排并组织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特色党日活动;

3、做好支委会会议记录;

4、收缴党费,做好党费记录;

5、负责党课讲稿、相关会议或活动文稿照片等材料的留存;

6、做好学困生帮扶统计和党员获奖评优统计

7、负责支部各项记录的档案管理。

宣传委员

1、做好支部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和“学生党员先锋站”的维护和管理;

2、负责党员大会会议记录;

3、负责党支部各项活动的照片拍摄,撰写新闻,“辽沈党建云平台”的维护;

4、安排“学生党员工作坊”值班工作;

5、做好“学生党员工作坊”值班记录表和相关接收材料的管理和归档。

纪检委员

1、抓好党员的纪律建设。对党员进行党内法规、党风党纪的教育,负责党员参加升旗、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签到统计,提出表彰和处分党员的意见,对不经常参加组织生活、不按期交纳党费、不认真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党员意识淡化、先锋作用发挥不好的党员及时进行提醒和上报;

2、监督党员政治理论的学习。检查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按时检查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笔记,督促党员对“学习强国”、“辽沈党建智慧平台”的学习,做好党员学习积分和时长统计工作;

3、监督“学生党员工作坊”值班工作的执行和反馈。

支委会成员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协调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责任担当意识超强,在支部建设中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合力。

支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从教育党员有温度、管理党员有力度、监督党员有尺度、组织学生有基础、宣传学生有阵地、凝聚学生有榜样、服务学生有平台七个维度加强建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大学生政治引领、科技学术创新、学风建设、学困生帮扶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党员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果丰硕。支部党员近两年获得竞赛、奖学金等各种荣誉共计140余项,其中国家级24项,省级43项,校级72项。2019届毕业生党员26人中有19人考取研究生、3人考取国家电网,高质量就业率达到85%。2018年7月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9年12月 支 部  组 织 的《 青 春 奋 斗 新 时 代、 ”工 作 坊 “中 建 新 功 》主 题 党 日获评辽宁省 高 校 ” 主 题 示 范 党  日“ 三 等 奖 ;2020 年2 月《” 学 生 党 员 工 作 坊“ 激 发 党 支 部 战 斗 力》获评辽宁省 高 校 党 的 基层 组 织 建 设 创 新 案 例 三 等 奖 ;2019 年12 月 支 部获评辽宁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务实创新铸堡垒,春风化雨育新人

责任编辑:贾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整体情况介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