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院“党员领航 对标争先”工程之工作述职会

2021-01-19 14:54:08

昨日,我力学学生党支部在解老师的带领下在会议室召开了力学学院“党员领航 对标争先”工程之工作述职会。本次述职会主要内容是各学习帮扶小组组长,介绍上一学期对帮扶对象的工作进展、工作成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
就目前情况来看,各个年级组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大四帮扶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帮助学困生顺利毕业,所以将力量用在了帮助学困生联系考试重点题型上,学科爱考的知识点上,传授审题技巧和解题方法,希望这样做能够大幅度提高学困生通过考试的几率,以保证学困生不会在学校继续念“大五”;大三帮扶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帮助学困生巩固基础知识,以缓解部分学困生的考研压力,所以他们的精力放在了考研基础课上,帮助学困生们回顾和规划基础知识点,找出近些年考研真题,关注考研新闻,寻找考研成功的学长,让学长们传授经验;大二帮扶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学困生对学习不够重视,学困生们的玩心比较重,自制力比较差,对于这样的状况,各个帮扶组主要解决学困生的思想和心态的问题,他们的具体办法是联系学院领导和各班级辅导员对自己班内学困生进行谈心谈话,携带学困生一起上自习。

会中,各学习帮扶小组组对一些学困生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如:1.有些学困生学习的效率低下,更有甚者学习只是为了应付考察,如何解决?
答:对于这样想学生,态度不能软弱,更不能放置不管,对待他们要勤考验,帮扶小组如果要求学困生在某一期限之前要掌握知识点A,那么在期限到达短时间内对学困生进行考验,合格则奖,不合格则“惩罚”
2.有些学困生思想比较顽固,不见棺材不掉泪,如何解决?
答:首先通知班级辅导员进行谈话,如果情况没有好转,邀请学院领导进行谈话,必要的时候通知家长,对那些态度特别恶劣的不排除降级处理。
解老师指出,各个组长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想学困生之所想,解决学困生之所难,要对每一个学困生制定适合的计划,要“因地制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力学学生党支部在解老师的带领下在会议室召开了力学学院。大四帮扶组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帮助学困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