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战‘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2020-05-15 12:15:56 公众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樊蕊 刘艳辉


4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讲战‘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交流分享对战“疫”工作的感悟与体会,紧跟战“疫”步伐,密切关注权威信息,履行防疫义务,共同迎接病毒褪去、山河无恙的那一天。

此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刘艳辉主持。

一.jpg

党员教师代表线下参与党日活动

三.jpg

全院党员教职工线上参与党日活动



刘艳辉书记以“热血青春,点赞9000后”为题,点赞抗疫战场上的9000后青年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冷静、理性的科学精神;仁爱之心、大爱之德;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等等高尚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和果敢的行动力。

孙永利老师作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出去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以切身经历,讲述基层党员抗疫的精神风貌。为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村里的党员众志成城,奋不顾身,严防死守,昼夜值班,真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信仰所形成的强大力量,这种力量无坚不摧、无坚不克,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单侠老师以“凡人义举,点赞中国人民”为题,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90后武汉小伙吴悠环城送药等事例出发,阐释了中国人临危不惧、守望相助、顾全大局等精神力量。

倪昕老师以“抗击疫情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阐述中国共产党以民为本,是战胜一切的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服从命令听指挥,是此次疫情得以控制的重要环节;我们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不能掉以轻心,这是最终获得抗疫胜利的关键。

尹俏老师以“陪伴”为题,以父母均被确诊为感染新冠肺炎的新生儿“小石榴”等感人事例,讲述了陪伴的可贵,正是有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国十四亿人民的陪伴,我们才能取得战疫的阶段性胜利。

李兴利老师以“抗疫路上,彰显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为题,以武汉环卫工高上元的抗疫日记为例,阐述了家国一体、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杨福军副院长以“开展疫情云课堂,坚守思政教育主阵地”为题,结合思修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事例谈了我院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并且提出要讲好抗疫故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思想理念和富有成效的行动力讲好思政课。

二.jpg

党员教师代表发言


这次党日活动,加强了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使全体党员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中国精神的伟大,中国力量的强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精神教育,激励了教师们讲好思政课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制度的底气和硬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讲述战‘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讲述基层党员抗疫的精神风貌。点赞中国人民。中国精神的伟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