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久不见!”15日,我校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2020-05-17 19:45:30 公众号:筑梦工大 博学笃行 校新媒体


昔日一别,如恍三秋

工大学子,翘首相盼

疫情过,朝气来,

暖阳将至,母校开怀

再次踏上归程,走进康庄大道

久违的工大,久违的你

终于我们在一起



1.jpg


根据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辽宁省高等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学校启动了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5月15日,我校首批省外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2.jpg


“欢迎回家!”听到暖心的话语、看到前来接站的马修泉副校长和校团委老师,刚刚迈出阜新南站的返校学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3.jpg


这是我校迎回的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老师,好久不见!”“回来就好了,有什么需要的给我打电话!”校长梁冰、校纪委书记白鸥等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报到现场热情迎接返校学生。


4.jp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严守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5.jpg


在阜新站、阜新南站设置接站点,学校安排接站班车, “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在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对手部和行李进行消毒,更换口罩、核实报到条件、发放报到证,完成报到流程后,学生沿专用通道进入指定隔离点——国际会议中心进行集中隔离。


隔离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进行 次核酸检测,筑牢学生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11.jpg


按照工作预案,报到现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区,确保有发热或疑似症状的学生能及时运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返校流程各环节分工明确,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不仅实行“硬核”措施,更有暖心服务。学生返校前,各学院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扫,为学生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12.jpg


13.jpg


学校为返校学生准备了“复学礼包”,内含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须知、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凝露、毛巾以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口述校史《印迹》等。


学校对学生返校行程进行了详细统计。从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到进入校门,关心关爱始终伴随学生。




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严守防控要求,把问题隐患想在前,准备工作干在前,做到慎终如始。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详尽的开学须知,科学部署学生在返校前、返程途中、返校报到以及报到后的日常管理服务、学习、就餐、住宿、洗浴等重点环节的工作任务,并将相关内容在学生返校前发送给学生和家长,使家长放心、学生安心,为学生平安健康返校提供保障。



14.jpg

第一批返校学生按流程报到后入住隔离点


首批学生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辅导员24小时值班,学生严格遵守“日报告”“零报告”和晚点名制度;用餐实行错时错峰就餐、配餐和线上订餐;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校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采取消毒清洁、防疫物资储备、健康管理等多种措施,积极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师生有序正常复学复课。


                                  15.jpg


                                 16.jpg




最是一年蓬勃际,恰是五月艳阳时

沉寂已久的校园,涌动朝阳的温暖

辽宁工大,正砥砺前行

莘莘学子,定静心相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首批学生返校复学。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学生返校前,学校对学生返校行程进行了详细统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