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

2020-04-22 15:13:16 王亚君

422日,支部书记王亚君在网上直播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党课,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亚君指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国家就是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在127日做出重要指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一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接下来,王亚君主要从3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课程内容:

(一)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超强部署

重要原则: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策略方法: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带头作用:共产党员首先是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

骨干作用: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对于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主动热情地帮助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要正确地给以解释和回答;当群众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要敢于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的利益。

桥梁作用:共产党员是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中介,要成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纽带。经常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 政策和主张,使群众真正理解它的意义、做法以及同自己切身利益的关系,从而自觉地为实现党所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三)战”疫“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应急先锋

2、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

3、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4、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5、要讲作为,争当开启年度工作的领跑者

1.png

2.png

3.png

12.JPG

11.jpg

最后,王亚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年度工作开局,工作任务还很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盲目乐观的心理,克服前紧后松的傲慢态度,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郭延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书记王亚君在网上直播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党课,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线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