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舟思政,共克时艰——辽宁警察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1-01-19 12:24:56

(2020-3-11)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辽宁警察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与学院3800余名青年学警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云思政同步

思政战疫,云舟共享。这堂思政大课从思政课程育人的视角出发,精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抗疫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深情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激发了高校青年学子爱国报国的责任担当。

展思政情怀

把抗疫的火热实践变成教材,把战疫的精神力量植入心田,这堂思政大课有情有义。李晓娟教授认为:思政大课说理透彻,论政鲜明,作为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学生认识国情世情党情社情民情,筑牢“四个自信”的思想根基。胡雪梅老师认为:这堂大课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家国与小我的多维思考中解析制度优势,感受中国力量,升华中国精神,悟透使命责任,抒发思政战疫的真切情怀,阐释抗疫实践的理论逻辑。孙大爽教授认为:家园有殇爱无疆,疫病无情人有情。在中华民族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林玉华老师表示:专家关于青年责任与担当的讲解让我印象深刻,思政课教师要引导青年学警知国、爱国、报国,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融思政力量

共同面对疫情大考,一起感受中国力量,这堂思政大课有型有料。陈菲老师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饱含浓浓的家国情怀,战疫融入思政课,要张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力量。朱恒秀老师认为:通过这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对抗击疫情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也坚定了非常时期以非常方式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的信心。原野老师认为:透过正在发生的抗疫实践,将疫情防控感人案例转化为鲜活的思政素材,让思政教学贴近时代,贴近心灵。田娟老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斗争,让广大预备警官从抗疫中充分认识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肩负起时代重任!

聚思政育人

弘爱国大义,赞战疫青春,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青年学警在悟科学理论、读疫战故事中强化了责任担当,让我们一起倾听学子心声。

19侦查4王春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团结以及青年的担当。年轻的面孔频繁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证明了中国青年的年少有为,敢于担当。疫情大考,一定是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18技术3张静怡:看完思政大课,我更明确战疫中的青年责任,感动于十四亿中国人众志成城,心聚一处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倘若国家召之,我必即刻起航!

18刑侦3徐鹏远:这堂思政大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磨难艰难前行,在考验中创造奇迹。作为警校生,我们更应有这种不怕磨难、砥砺前行的精神,主动担当使命。

18监狱学1那宇:作为辽警学子,我把这次战疫斗争当作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战疫英雄处变不惊、舍己为人、勇敢逆行的精神。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而无一人之用。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18信息1王悦:思政大课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看不到硝烟,但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我们惊奇的发现,卖萌并不影响我们的年轻人冲锋,恐惧也不影响他们勇敢......”青年在这场战役中的蜕变,让大家对我们“90后”“00后”刮目相看。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19交通2郭卓研:战役中彰显的中国力量,再一次刷新了世界对中国的认知。灾难面前不分你我,只有三个字——中国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情。这堂课启示我:青春破茧成蝶,在于做有担当的中国人!

19刑侦3姜悦:这次学习让我明确: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为了祖国的岁月静好,我们要做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其德”的新时代青年。

19监狱学2吴东珏:思政大课向我们展示了世间最可爱的英雄:他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为国家和人民利益勇往直前,我无比敬重这些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中国脊梁!相信伟大的中华民族,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云思政同步 思政战疫。责无旁贷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抒发思政战疫的真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