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云端思政课

2020-05-04 11:08:25 郭紫薇 刘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题材,4月20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讲战疫故事,筑强国使命”云端思政课。

11111.jpg

在这堂思政课中,五位老师讲述了白衣勇士们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守护在防控一线,他们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者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同舟共济、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一批批“90后”青年,他们向世界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群像,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的姿态。

书记郭紫薇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受命于危难之间,救人于危难之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国家尽匹夫之责,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热血与青春。

通过观看云端思政课,激发出了青年一代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奋斗报国的青春志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李昂表示,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工作、学习的节奏。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青年群体的一次认知历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个“90后”,面对疫情,不惧是青春本色,不退显青年担当。上完这堂线上思政课我备受课中楷模鼓舞,更立志要与奋战在防疫各条战线的楷模看齐,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1.png

学生党员梁梓健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热泪盈眶,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明天充满希望。天灾无情人有情,隔离并不不隔离爱,希望在全国各民族齐心协力下,早日战胜病毒,恢复美好生活。

2,.png

学生党员门天安表示,今天,我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令我受益匪浅,思绪万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和采取的措施感到骄傲自豪。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有义务,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才能够共同打赢这场战争。经过这几个月的积极努力,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控制。但是疫情并没有真正的完全结束,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因此我们更不能放松警惕,站好最后一班岗,防止疫情卷土重来。病毒当前,阻止的是疫情扩散,流传开来的是如涓涓溪流般的爱。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炎黄子孙终将是最后的胜者。我为自己身为一名辽宁人而自豪,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3,.png

3,,.jpg

学生党员冯凡表示,这场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多么大的灾难,直到现在这种紧张和焦虑的氛围一直笼罩着我们,但在这场举国战役中,却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冬天,带给我们走出阴霾的力量。他们冒着自己也会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地走上了前线,不是仅仅因为是自己地责任和义务,更多地是心中那高尚地使命。那种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我相信在这种精神的带领下,我们会越来越好。

4.png

学生党员杨雯表示,通过这次“云端”思政课的学习,我的感触很深,仿佛又回到了面对国内疫情非常严重的那个时期,感谢医护人员的努力,一直坚守在一线,拯救患者。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5.jpg


责任编辑:地丽达尔阿依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的姿态。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面对疫情。面对疫情。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有责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