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石化石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引领齐聚力 云端战疫显担当

2020-06-03 22:32:46 孔祥慧 周莹


疫情期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有效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拓展“云端”党建新思路,全面汇聚“云端”党建新优势,着力提升“云端”党建新效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建强战斗堡垒,筑就钢铁长城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利用学院网站、官方微信等途径,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生死金银潭》《大国担当》等视频,向学院广大党员发起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倡议,向学院全体学生发出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编写了疫情防控“三字经”,发布了“抗疫有我”抖音视频。学院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90后”“00后”,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振奋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1.png

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初心使命

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过程的指路明灯。学院利用网络云端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全体辅导员种好“责任田”、守好“一段渠”。学院辅导员每天深入网课云端课堂,开展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抗疫你我同行”的“博思论坛”系列讲座,开设了生命教育、公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网络课程,教育引导学生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战“疫”正能量。学院开展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云端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抚顺市第二医院血液透析室徐莉莉医生结合自身援鄂经历为学生党员讲述暖心战“疫”故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榜样力量鼓舞人,为两万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启迪思想、净化心灵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2.png

擦亮党员名片,激发青春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学院广大党员积极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与普通毕业生“一对一”结对子,帮助他们制作简历、参加空中招聘会,先后有120余名学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有的毕业生党员与学院全体毕业生分享了两年军营生活的收获与感受,在其带动下,有40名学生报名参军;有的毕业生党员第一时间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学生党员成立多支学业辅导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微信、QQ等平台,面向高三学子开展义务学习辅导和教育援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其事迹被学习强国报道。

3.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辽石化石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引领齐聚力 云端战疫显担当。学院利用网络云端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