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下的“1234”教师培养模式

2020-10-19 08:48:34 徐娇 封家福 黄泓轲 黎缘

高校五大职能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提升高职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对于实现高校五大职能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教工二支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通过以科研为抓手,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为路径,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队伍、自然科学研究队伍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平台、科研服务平台、师资交流学习平台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搭建为基础,形成了提升党员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1234”模式,即“一个抓手,两条路径,三支队伍,四个平台”,党员示范带动,打造一支数量充足、专兼结合、结构合理,一好三强的创新型教师队伍。

截止2020年9月,在党员教师的带动引领下,师资队伍立项并完成了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立项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主持四川省职业院校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中药学)1个,四川省教学能力大赛获奖8项,指导学生技能大赛获奖11项;建立“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创新创业开放实训室”,为双创工作提供平台保障,成效显著,2020年“双创”比赛获奖10项;以博士党员为主体,通过校企共建“药物研发中心”和“中药道地药材开发实验室”、政校企共建沙湾区谭坝乡“博士工作站”等科研和社会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强和地方中小微企业的合作,四川日报、四川经济频道等省级媒体对“佛手基地博士工作站”进行了深入报道,并获中组部、中央统战部报道宣传。

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业务水平提高;通过不断创新支部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更好发挥支部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的职能,实现党建对凝聚师生,提升业务能力的思想引领作用。

文章.png



责任编辑:徐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形成了提升党员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1234”模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