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11-10 10:52:17 薛坚

民法典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民法典”学习活动

民法典2.jpg

 围绕如何在大学生中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财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5日以“我身边的民法典”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当天的活动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一步深刻体会民法典如何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答“如何看待人,如何看待家,如何看待社会,如何看待国家,如何看待人类,如何看待自然”等人类所面对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看法。

本次学习活动前期在各党小组充分学习了解民法典所涵盖的内容及特色基础上,各党小组推荐组员在党日活动中进行了宣讲。各宣讲内容从影响大学生生活发展的不同视角进行了材料组织、分析说理与行动指导,使支部成员在学习民法典具体条例内容的同时,感受到民法典中浓厚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与时代特色。

民法典1.jpg



责任编辑:南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民法典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民法典”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