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获多项市级表彰

2020-05-09 08:55:49 机电先锋

    近日,共青团宁波市委组织开展“寻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个人”活动。我校团委获评表现突出的基层团组织,“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先锋营”、“创翼蔚徕”无人机“护航”志愿服务队获评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化学工程学院分析2192班冯音捷、机电工程学院设备3170班王子波获评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3181班吐送托合提·阿西木获评表现突出的团员。

    疫情发生后,校团委发出《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行动令》,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宁职青年”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广泛发动团干部、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有200多名全国各地的青年学生成为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志愿者,化学工程学院分析2192班冯音捷、机电工程学院设备3170班王子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3181班吐送托合提·阿西木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校团委做好志愿者们的“保障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多名志愿者事迹被《中国青年志愿者》、《浙青网》、《青春浙江》等省、市级新闻媒体报道。为充实学生假期生活,校团委实施21天行为养成计划,组织“21天打卡大挑战”等活动。

    宁职先锋营的10名队员主动请缨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第一时间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嘉兴、湖州等地自愿报名参加防控工作。他们在当地政府统一指导和统筹协调下,有序科学合理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公共场所服务、文明劝导服务、防疫宣传服务等工作,以自身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的铿锵誓言。多名成员的事迹得到《浙江新闻》、《凤凰网》、《宁波晚报》等省、市主流媒体报道。

    “创翼蔚徕”无人机“护航”志愿服务队则活跃于北仑区,调研服务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团队先后完成了北仑区域大碶海星产业园、旭升汽车、白峰万洋众创城、环海重工等10余个企业和白峰中学、柴桥实验小学、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等20余所学校的公益喷洒消杀服务。团队还赴小港街道开展基础评估测绘和农林植保飞航,用无人机为现代化农业农村提供科技助力。服务事迹先后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媒体的报道,赢得了区域各界的高度美赞和广泛好评。

    各项表彰是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以及青年志愿者们的极大鼓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为学校复工复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电工程学院“创翼蔚徕”工作室和青年防疫志愿者荣获市级荣誉。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